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市教科院到中国体彩网app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0-18 09:48 信息来源:市教科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0月17日下午,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在中国体彩网app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市教科院党总支书记陈伟参加并讲话,市教科院院长吴昭洪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警示教育活动。

在中国体彩网app市警示教育基地--鲁西监狱管理干警的引导下,干部职工们近距离参观了服刑人员的高墙生活以及他们的生活区、学习区,实地了解服刑人员的学习改造情况,了解监狱的设备条件和各项严格的管理措施。在报告厅,鲁西监狱负责人介绍了监狱的基本情况和干警的教育模式,现场聆听了两名服刑人员对自身犯罪历程的痛心反思与血泪忏悔,用他们痛悔莫及的警醒、对自由和生活的渴望,上了一堂生动鲜活、发人深思的党风廉政教育课。

最后,陈伟讲话指出,在鲁西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突出理想信念、政治素养教育,切实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党员干部和职工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借助典型的反面教材,使大家从思想上牢牢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时时处处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树立和维护好自身形象。广大党员干部普遍感受到反面案例震撼人心、触及灵魂、发人深省,接受了深刻的廉洁教育和党性洗礼,纷纷表示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研使命,坚守底线、不踏红线,筑牢教科研工作的纪律根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撰稿:张型军 审核: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