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兖州区】人人彬彬有礼处处干干净净

发布日期:2019-11-12 11:34 信息来源:兖州区报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兖州讯  11月11日,全市“人人彬彬有礼、处处干干净净”行动启动仪式在我区举行,动员全市上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全面推动农村“人人彬彬有礼、处处干干净净”行动取得实效。市政协副主席、市乡村振兴指挥部副指挥长倪丽君,区委书记王宏伟,区委副书记寇宁出席仪式。

倪丽君指出,开展“人人彬彬有礼、处处干干净净”行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是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农村移风易俗和生活环境治理工作更是乡村振兴战略考核的重要指标。

王宏伟在致辞中介绍了兖州区在农村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的工作。王宏伟说,在抓好发展第一要务的同时,兖州区高度重视农村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实施“四德”工程,加快推进移风易俗,加大文化惠民服务力度,乡村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持续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城乡环卫一体化水平,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市级示范片区数量达到5个,建成省级、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17个。大力开展村庄道路、水体沿岸、村庄周边、住宅四旁绿化美化,加强水系生态和农田林网建设,农村绿化水平和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

王宏伟表示,兖州区将坚决响应号召,迅速贯彻落实,推动“人人彬彬有礼·处处干干净净”行动在兖州扎实开展,取得群众满意成效。兖州区将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力打造“蒲公英夜堂”品牌,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内涵,采取专家宣讲、惠民演出、文化征文等方式,全力培塑“端信兖州”文化品牌。深入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巩固提升城乡环卫一体化水平,全力打造生产美产业强、生态美环境优、生活美家园好“三生三美”融合发展的新农村。

区领导王从奇、王学虎参加活动。(王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