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800004527352A/2020-5460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中国体彩网app市科学技术局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成文日期 2020-11-19 失效日期
有效性

【市科技局】关于开展2020年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19 信息来源:中国体彩网app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县(市、区)科技局、中国体彩网app高新区科技创新局,中国体彩网app太白湖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发局,各有关单位:

为加大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力度,根据《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工作细则(试行)》和省科技厅《关于开展2020年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现开展2020年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库条件

1.入库企业应满足《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工作细则(试行)》第六条规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条件。

(1)在山东省注册成立满一年以上的居民企业,本年度入库企业注册成立时间应在2019年11月15日前,2020年取得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编号,2008年至今未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2)对企业主要产品(服务)发挥核心支持作用的技术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规定的范围。

(3)企业通过自主研发、受让、受赠、并购等方式,获得对其主要产品(服务)在技术上发挥核心支持作用的知识产权的所有权,且达到下列其中一项数量要求:Ⅰ类知识产权不少于1件;Ⅱ类知识产权不少于4件。

(4)企业从事研发和相关技术创新活动的科技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10%。原则上,企业职工总数不低于25人且科技人员总数不低于7人。软件、集成电路等知识密集型企业职工总数要求可适当降低。

(5)企业近一年度销售收入不低于200万元,不超过5000万元。

(6)企业近两个会计年度(实际经营期不满两年的按实际经营时间计算)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同期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不低于4%。

(7)企业申请认定前一年内未发生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或严重环境违法行为。  

2.为提高入库工作效率,参照培育库入库条件,省科技厅初步筛选了满足基本条件的企业名单(详见附件1),请各县市区组织有关企业自愿填报。今年已进入或后续进入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公示环节企业,此次不纳入入库范围。

二、入库申报材料

1.培育库入库申请表(见附件2)。

2.证明材料:知识产权相关证明材料、企业职工和科技人员情况说明材料、经具有符合《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相关规定的中介机构出具的企业近两个会计年度研究开发费用专项审计报告(实际年限不足两年的按实际经营年限)、近两个会计年度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

对于涉密企业,须将申请入库的申报材料做脱密处理,确保涉密信息安全。

三、入库流程

 (一)企业申报。企业本着自愿的原则,按照要求提交申报材料。

 (二)市科技局组织专家评估并推荐。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对申请企业进行审核、评估;提出推荐意见并上报省科技厅。

 (三)公示入库。经综合审查,省科技厅对拟入库企业名单进行公示,将公示无异议的企业纳入培育库。

四、有关要求

(一)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企业入库审核及推荐工作。

(二)申报企业须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并查实,将取消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资格。

请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于11月24日前将入库企业申请表、证明材料(装订成册,一式2份)及推荐汇总表(一式一份)函报市科技局高新科,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nkjjgxk@ji.shandong.cn。

联系人:王冰清  0537-3379956

附件:

1.入库企业参照名单(离线发送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

2.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申请表

3.入库企业推荐汇总表

4.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工作细则(试行)

附件下载:

2.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申请表.docx

3.入库企业推荐汇总表.xls

4.关于印发《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工作细则(试行)》的通知.doc


中国体彩网app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