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建设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在中国体彩网app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25 08:37 信息来源:中国体彩网app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中国体彩网app新闻网讯 (记者 马文洋)11月23日,山东省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建设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在中国体彩网app召开。国家信访局副局长徐思鸣到会指导,山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出席并讲话,中国体彩网app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陪同观摩,中国体彩网app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红玉出席并致辞。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中国体彩网app市和曲阜市、邹城市、中国体彩网app高新区“市、县、镇、村”四级“和为贵”社会治理服务中心。会议传达了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有关方案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通报了全省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建设情况;播放了7个市经验介绍视频。

范华平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李干杰的批示要求,聚力构建基层信访治理新格局,在搭建综合平台、整合各类资源、优化运行机制、提升化解效能上下功夫,健全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努力让群众反映诉求“最多跑一地”、解决问题“最多访一次”。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整体水平,为全省改革发展大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林红玉在致辞中说,中国体彩网app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用心用力用情抓好信访工作,深入开展信访积案攻坚化解、重复信访等专项治理活动,一大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解决。近年来,在国家信访局的关心支持和省信访局的具体指导下,中国体彩网app市坚持把“和为贵”思想贯穿到社会治理工作始终,加快推进资源整合、流程再造、功能重构、模式创新,建立市县镇村四级“和为贵”中心,实现了群众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最多跑一次”,老百姓安全感更足、获得感更实、幸福感更强。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维护民利、聚集民心的重要工作,全省各市结合实际创造了一系列特色鲜明、成效突出的好经验好做法,我市将积极学习借鉴,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完善制度机制,努力推动社会治理、信访基层基础建设再上新台阶。

省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范晓丽主持会议。省直相关部门,各市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市委常委、邹城市委书记张百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董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海洋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