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曲阜市】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36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25 10:37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1月24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36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玲,副主任郭益民、刘保国、张继友、孔凡春、李广俊出席会议,副市长刘一山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环境目标完成情况、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对市政府6个序列部门进行工作评议,对市法院、检察院6名庭室负责人履职情况进行评议,评选出孔庆华等32名优秀市人大代表和6个先进代表小组、6个创业示范基地,依法任免8名市人大、市政府、市法院工作人员和人大代表职务。

李玲要求,市政府及生态环境部门要准确把握污染防治规律,更好实现依法治理、科学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要全面落实生态环境报告制度,高度重视群众对我市环境反映突出的问题,深入分析、系统梳理,全力补短板、强弱项,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成效,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的生态环境基础。在下一步编制工作中,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立足全局,把握时代发展大势,编制出凝聚人心力量、鼓舞人心斗志的“十四五”规划,奋力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被评议的部门和人员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真正从思想深处把这次评议视为听取群众意愿和呼声、查找差距和不足、提升能力和水平的难得机遇,从讲大局、敢担当、谋发展、尽职责的高度,正确认识和对待评议结果,真心实意地接受代表的批评、意见和建议,自觉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切实可行,整改上求真求效,工作上狠抓落实,善始善终做好后续各项工作。本次会议新任命的人员要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尽快适应新的岗位,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新的作风和新的业绩,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把新岗位作为继续为党和人民服务的新起点,忠诚履行宪法承诺,依法履职、公正司法,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新任命人员公开进行了宪法宣誓。(刘洪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