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app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对这些重点工作再部署

发布日期:2021-10-13 08:42 信息来源:中国体彩网app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中国体彩网app新闻网讯(记者 董振 张伟)10月11日晚上,中国体彩网app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对农业生产、防汛排涝、安全生产、煤炭保供、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中国体彩网app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安排部署了秋收秋种、煤炭保供工作,市委副书记张红旗安排部署了信访稳定工作。

会议观看了《去冬今春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督查情况》专题片,到县市区(功能区)督导的市级领导汇报了有关情况,部分县市区委书记汇报了煤炭保供和清洁取暖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当前正是小麦播种的最佳时期和关键时期,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调集机械,集中人力物力,抢抓时机推进秋收秋种、农田排涝工作,提高秋种播种质量。市、县“三秋”生产技术指导组的专家和农技人员要深入田间地头,做好技术指导服务,做到秋收不结束、专家不撤离。要在电台电视台开设专家讲座,组织农技专家讲授秋收秋种知识,进村入户发放明白纸,指导帮助农民防汛排涝、秋收秋种。要高度重视病虫害风险,坚持关口前移、防在前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水入渠、渠入沟、沟入河、河入湖”的目标要求,深入查摆农田排涝和水利工程建设的短板弱项,将梳理出的问题列入今冬明春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计划,做好项目争取、资金筹备、人员物料准备等各项工作,加快水利工程建设,满足农业发展需要。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更大力度抓好煤矿、危化品、建筑施工、消防、道路运输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对于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全程跟踪整改。要毫不放松抓好信访稳定工作,突出抓好矛盾隐患排查化解,成立工作专班,定期通报工作进度,尽快把信访突出问题化解到位。

会议指出,做好能源保供和冬季供暖工作,不仅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做好保煤供电供热工作。要抓好城区集中供热,承担居民供热任务的电厂和锅炉要对照煤炭储备标准,尽快签订长协煤协议,想方设法增加煤炭储备,确保供热用煤需求。要加强供热系统运行调试,加快完善供热管网,更新老旧机组,10月底前全面完成供热设施设备集中检修维护,尽快完成注水试压等供热系统运行调试工作,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要全面落实供热网格化管理制度,对所有小区逐一明确具体人员包保负责,保证供热质量稳定达标。要扎实推进农村清洁取暖,组织镇街逐户开展排查,确保所有工程建设任务保质保量、全部完工,进一步强化气源、电源供应保障,加强宣传指导和使用培训,确保群众安全用暖。要突出抓好有序用电工作,坚持民生优先,倡导错峰用电、节约用电,引导全社会科学用电、合理用电。

会议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市级领导要认真落实包保县市区责任,同县市区一起研究工作、督导指导、推动落实。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责任,对重点工作要亲自到现场、亲自听汇报、亲自研究办法。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要成立工作专班,对抓落实工作开展常态化督导调研,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抓落实的能力,确保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级领导,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