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红玉于永生到中国体彩网app市供电公司调研有序用电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4 09:02 信息来源:中国体彩网app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中国体彩网app新闻网讯(记者 董振)10月13日上午,中国体彩网app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中国体彩网app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到市供电公司调研座谈有序用电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精准研判当前电力供应面临的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民生优先,发挥工作专班作用,摸清用电需求,加强调度调节,强化宣传引导,推进有序用电,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在深入到市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实地调研电网运行,并听取公司主要负责同志有序用电情况汇报后,林红玉对前段时间全市保障电力供应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林红玉指出,电力保供事关经济发展全局、事关增进民生福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准研判形势,做好常态化有序用电的各项准备,把困难问题估计的更充分一些,把应对措施准备的再周密一些,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林红玉要求,要加强统筹,精准管控,科学调节,最大程度降低有序用电影响。要以保电网安全、保民生用电、保经济发展为目标,把保障大电网安全作为基础,把提升电力供需平衡能力作为关键,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确保民生用电作为保供工作的重中之重。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完善有序用电方案,采取“错避峰”措施,切实保障居民生活和重要客户保安负荷电力供应。工作专班要履职尽责,发挥好作用,深入开展有序用电专项走访,及时拿出更加科学合理的方案。要做好对企业和单位有序用电培训工作,及时公开信息、解惑释疑,回应社会关切。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增强全社会节约用电意识,营造节能低碳的浓厚氛围。

林红玉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形成电力保障和有序用电工作合力。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坚持底线思维,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把保供的责任扛起来,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组织、亲自部署、亲自督办,推动各项要求一贯到底、不打折扣。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细化任务目标,完善工作方案,加强协调配合,做到既各负其责又通力协作,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全力以赴做好保供电工作。

于永生在主持座谈会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宣传引导,提升服务质量等提出要求。

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和友,副市长张胜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