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800004312319T/2022-0418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中国体彩网app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组配分类 主要负责人解读
成文日期 2022-10-16 失效日期
有效性

【主要负责人解读】 中国体彩网app市外办主任王昌贯解读《市外办2022年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22-10-16 信息来源:中国体彩网app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锚定“三个走在前”,奋力“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努力构建“1+234”工作体系,坚持“党管外事”,立足“两个服务”,规范三项职能,强化四项措施,提升外事治理能力和水平,统筹做好涉外疫情防控和服务对外开放发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狠抓落实,更好服务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结合我市实际,起草了《市外办2022年工作要点》。

二、起草及征求意见情况

市外办成立专门文件起草组,根据省文件精神反复讨论修改,形成了《市外办2022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前期,文件已征求综合科、因公出国科、涉外管理科、礼宾科等部门意见,经反复修改完善后,提报部门办公会审议。

三、主要内容

《市外办2022年工作要点》共分为五部分。

(一)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一是强化外事理论武装;二是坚持党管外事;三是突出党建引领

(二)全力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一是严守涉外安全底线;二是主动融入国家对外大局;三是做好涉外疫情防控。

(三)主动服务全市对外开放发展。一是推动“云外事”提质升级;二是搭建双招双引特色平台;三是全力保障重大涉外活动

   (四)全面规范外事管理。规范因公出国管理;二是完善涉外管理机制;三是深化友好交流合作。

(五)提升外事工作能力。一是提升执行落实能力;二是提升服务发展能力;三是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四是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政策原文:关于印发《市外办2022年工作要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