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70800494419871N/2023-0587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中国体彩网app市投资促进局 组配分类 部门
成文日期 2023-12-11 失效日期
有效性

市投资促进局2023年提案办理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3-12-11 信息来源:中国体彩网app市投资促进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市投资促进局共办理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11件,其中主办(含分办)提案8件,协办提案3件。

一、具体做法

一是领导重视,压实责任。提案交办后,为做好2023年提案答复,召开局长办公会进行专门研究,局综合规划科具体牵头此项工作,制定提案办理责任分工,将提案全部分配到承办分管领导、科室、具体承办人,明确办理时限,分别组织答复,局长办公会、周例会定期调度办理工作情况,共同研究办理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办理工作有序推进,按期办结。

二是严格办理程序,按期规范答复。按照《市投资促进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流程》,把提案从交办到跟踪督办全流程用制度固定下来。办理前,就有关提案与委员和提案单位联系沟通,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办理时,加强调研吃透情况,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办法举措;办理后,加强跟踪服务,努力提高办理工作的质量。

三是加大重点提案办理力度。对市领导签批提案、民主党派提案和对招商工作具有重要借鉴意义的提案,市投资促进局成立专门班子,深入调研,密切与其他办理单位配合,切实完成好提案答复工作。

二、提案建议采纳情况

委员针对我单位职能和招商引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23条,已经落实办理23条。比如,张学鹏委员提出的第14020067号提案《关于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质效的建议》,我们认真吸收采纳提案好的意见建议,用于招商引资工作中,不断推进高质量招商引资。大力实施招商引资突破年行动,紧扣七个突破重点任务,明确工作重点,不断探索新形势下招商引资新途径、新方法、新举措,围绕“231”先进制造业、现代港航物流业和县市区主导产业,持续掀起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热潮,高质量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110月份,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543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10个、50亿元以上项目25个、央企合作项目23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45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41个。成立市招商引资工作指挥部,迅速搭建起“1+3+10”的指挥部工作架构,建立了指挥部8条日常管理制度、10项工作运行机制,印发了《市招商引资突破年行动方案》等系列制度性文件,建立了外出招商、央企招商、新签约项目落地开工等11项重点工作定期调度机制,实行周调度、月推进、季分析,实现了指挥部的快速高效运转,形成了市县联动、上下一体的招商大格局。

三、对市政协提案工作意见建议

建立健全重点提案督办工作机制,对办理难度较大、提案者多年反复提交或者提案者对办理结果不满意的提案,采取专项督办、跨年督办等方式促进提案办结。

 

市投资促进局

2023128